人民网健康·生活

云南省曲靖市:张维全

2018年09月10日09:5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张维全,男,大专,1969年10月

工作单位:麒麟区江南社区卫生服务站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1989年-1992年  就读于云南省昆明市卫校

1991年-1992年  在曲靖市沾益县医院实习

1992年-1994年  在曲靖市沾益县会泽卫生院

1995年至今       就职于江南社区卫生服务站

在临床工作中,张维全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位病人都能做到认真检查,详细解说。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不管工作多累都能坚持每天下班前检查病人,掌握病人的病情变化。不能正常下班,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

值班时遇到一个误服农药的病人,由于基层医疗条件有限。一边抢救病人,一边安排患者转院。在车上为患者洗胃,不停的用注射器注水,手上都磨出了水泡,忍着疼痛依然坚持,他清楚的知道多耽误一分钟就少一分生的希望。当时天气比较炎热,强烈刺鼻的农药味使他喘不过气来,顾不上擦一擦汗,急切的心情难以用言语表达。最终因抢救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做为一名医生应时时刻刻心系患者安危,仁心仁术不是说说就可以做到的。

张维全在工作严谨,责任心强。在医疗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社区每年组织社区老年人体检,他都亲力亲为,和老年人沟通,有耐心,耐心解答老年人的问题,遇到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还主动帮忙,背他们上楼参加体检。

他积极参加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不怕苦、不怕累,亲自下乡为患者体检。提供医疗咨询,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服务。真正为患者送去健康,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依靠熟练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社区有什么活动他都积极参加,端午节的时候还一起包粽子,送给社区居民,和社区居民共同过节。 

(责编:尹莉娜(实习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