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省任丘市:李唤明

2018年09月10日16: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唤明,男,汉,大专,1981 年 11月

工作单位:任丘市青塔乡后赵各庄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8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1981年出生于青塔乡后赵各庄村,2000年毕业于任丘市卫校,2002-2004年在华北石油总医院进修学习呼吸和心内科,工作期间经常参加各种学术交流活动,2007-2008两年连续被市卫生局授予先进工作者。

全心全意,热情为患者服务。在临床工作中,自己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家庭境况是富是贫,社会地位是高是低,始终把患者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对待每位病人都能做到认真检查,详细解说。当遇到患者家属不理解时、不厌其烦地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半夜起来抢救病人是常有之事。我还清楚的记得那个惊心动魄的夜晚。事情发生在2013年12月6日,工作劳累了一天,吃过晚饭就早早睡下了。半夜一阵铃声把我从睡梦中惊醒,打开手机一看是我病人的家属打来的。只听她急切地说:“李医生,我妈昏过去了”。我仅穿了一件外套就起来了,妻子也醒了,看着急切的我就说:“外面天冷,多穿点”。我说来不急了,就骑着摩托车往患者家赶。在路上一阵阵寒风从我的领口、袖口直往身上灌,冷的直打哆嗦,可心里想的却是病人的安危。到患者家后。我和患者家属把病人送到了医院,原来患者突然出现上消化道出血,导致低血容量性休克。经过2个小时抢救,患者总算转危为安,这才松了口气,一看表已经3点10分了,就一直守护在病人身边到天亮。还有一次,好像是2014年夏天的一天中午。我值班时遇到一个误服农药的病人,由于基层医疗条件有限。我一边抢救病人,一边安排患者去市医院。在车上为患者洗胃,不停的用注射器注水,手上都磨出了水泡,忍着疼痛依然坚持,我清楚的知道多耽误一分钟就少一分生的希望。当时天气比较炎热,强烈刺鼻的农药味使我喘不过气来,顾不上擦一擦汗,急切的心情难以用言语表达。最终因抢救及时,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做为一名医生应时时刻刻心系患者安危,仁心仁术不是说说就可以做到的。我们所能做的真是微不足道,但我们仍然坚持生命至上的信念,不求回报,不求名利。

不断学习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在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抽时间从杂志及网站上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功能,积累经验。

工作严谨,责任心强。在医疗工作始终保持高度的责任心,良好的职业道德,严谨的工作态度,2017年春节期间,父亲突然摔倒导致双腿骨折,行走不方便,需要2个人照顾。因事情比较突然,安排好父亲住院后就回到了工作岗位。临走的时候我含着泪告诉父亲说我不能时刻陪在你身边照顾你,请你原谅儿子的不孝。父亲也是老医生了,他时常教育我,一切为了患者服务,他安慰我说我这里没事,有你妈在就行,你快回去吧,病人更需要你。此时此刻我能理解父亲想法,他知道我是为了病人。做为一名医生高度的职业责任感使我在家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决然而然的选择了离开。但我依然欣慰,因为我无愧于自己的职业。

积极参加医院公共卫生服务,不怕苦、不怕累,亲自下乡为患者体检。提供医疗咨询,疾病预防,卫生保健等服务。真正为患者送去健康,同时也锻炼了自己。依靠熟练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工作中自己踏实认真、待人真诚、勤劳朴实、团结同志、宽以待人。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论上班还是休息,病人利益第一,随叫随到。合理用药,合理治疗,在病人中树立了良好的职业形象。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努力,弘扬无私精神,用自己扎实的医疗技术为基层患者服务。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再攀高峰。

(责编:聂丛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