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北省邯郸市:李小敬

2018年09月10日15:1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小敬,女,汉,1988 年10月

工作单位:邯郸市复兴区前百家村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李小敬是邯郸复兴区百家村村医,毕业后,担任百家村卫生室坐诊医生以来,在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守护当地农民群众的健康。她凭着崇高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为病人除疾祛病,排忧解难,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

2017年,她在参与统一的手足口病防疫任务时,有一次晚上出急诊,雨天路滑,不幸跌倒。为了完成工作任务,控制手足口病疫情,她带伤坚持战斗在一线,到病患者家中督导消毒杀菌,宣传疾病防控知识。群众看到她有时痛得直冒冷汗,感动地流下了眼泪。

2017年,乡村卫生服务一体化管理工作在我区进行试点。为了办好百姓家门口的医院,她积极配合上级,按照统一标准要求,建成了布局合理的规范化村卫生室,实现了六室分开、配备了微机和规范化的诊疗设施,并实现了微机收费,合作医疗门诊统筹刷卡,让村民在卫生室门诊看病就能报销药费,把党和政府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广大群众交口称赞。同时,建立健全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积极主动地做好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现已为辖区500多名常住居民进行了健康查体并建立了居民健康档案,为辖区200多名老人,123例高血压病人,32名糖尿病人,7名重型精神病人建立健康档案并纳入健康管理,提供每三个月一次的上门随访服务。她特别关心老年人健康状况,每年都亲自上门为65岁以上老人进行一次健康体检,并及时将查体信息存入档案,成为老年人的贴身健康顾问。

作为村医,还是一名老百姓信任的村医,除了日常工作,她还大力支持高粱村村支两委各项工作,遇到有不理解的群众,做出正面解释,还帮忙收取新型农村合作医疗。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