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省蕲春县:王东宏

2018年09月10日15:5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王东宏,男,满,1974年12月

工作单位:蕲春县王东宏个体中医诊所,从医22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王东宏出生于中医世家,自幼耳闻目染,对中医颇感兴趣,1997年毕业于李时珍卫生学校后在父亲的诊所里随父从医,2004年考取中医执业医师,2005年考取临床医师,王医生知道他这一行是学无止境,不断钻研中医理论,并结合临床诊治经验,每年他都会尽量多参加医学类的培训,在医技上取得了很大的进步。擅长诊治各种常见病多发病,用中药治疗脾胃病、急慢性咳嗽、虚劳、风湿等,尤其是用中医治疗重症肌无力效果明显。

从事基层临床工作22年来,他全心全意为患者解除疾苦,努力维护患者的利益,医德高尚,从他诊所各种新旧锦旗不难看出,广大患者对他的高度认可。

记得那是2005年的一个冬天,凌晨4:30左右电话铃响了,电话那头传来:“王医生,快来救救我儿子,我儿子发高烧,抽筋了!”电话那头声音焦急而慌乱,他二话没说,迅速起床,穿好衣服,背上出诊药箱、冒着零下五度的低温出发了,约20分钟后到达病人家,查明小孩高热体温40度,人事不清,四肢抽搐,两目上窜,病人家属哭着乱成一团,求王医生救救孩子,他一方面安慰病人家属,一方面迅速做了对症处理,经退热用药后,患儿慢慢不抽搐了,体温也退到38度,之后给小孩留了一些急用的药,等小孩病情慢慢平稳,他才放心的离开了,离开时近七点。

这样的事迹,在日常生活中,举不胜举,只是忙碌而平淡生活中的一个片段。他通过中医辨证,治愈多例曾经三甲医院诊断为重症肌无力的双眼肌下垂为主的病患,有三岁的、五岁的,也有19岁刚入大学门的。像这样的病人还有很多很多,22年于一日,他始终坚持着初衷,践行着当初的誓言和理想,做一名贴心的身边老百姓的健康守门人!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