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北省宜昌市:吕尧

2018年09月10日15: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吕尧,男,汉,1966年10月

宜昌市恒昌标准件公司医务室,从事医生工作30年

吕尧,湖北宜昌人,现为伍家岗合益路恒昌标准件公司医务室内科主治医师。

基层医疗条件有别于城市,吕尧懂得在基层工作的辛苦,可他从无怨言。不管刮风下雨、白天黑夜,病人的需求就是她行动的第一信号,随叫随到、精心治疗、耐心护理是他一贯的工作作风。2009年正月的一个深夜,常年患有慢性阻塞性肺病、肺心病、冠心病、糖尿病、高血压病的于楼村村民王来忠因受凉导致病情复发,前来恒昌标准件公司医务室就诊,当时情况十分危急,晚一步就会丧失治疗的最佳时期,危及病人生命。他见此情况,马上投入紧张的“战斗”中,经过近2个小时的抢救,病人得以转危为安,家属握住他的手表示感激。

作为一名医生,有精湛的医术是服务病人的“本钱”,拥有高尚的医德是服务病人的前提。他是这样认为的,更是这样做的。周楼村村民孙贯伍,患偏瘫十多年,再加上年事已高,生活难以自理,很长时间难得洗一次澡,身上散发的气味让人不忍接近。他就医时,因为痰堵而呼吸困难,吕医生视病人为亲人,亲自动手将痰液抠出;病人呕吐时,他全然不顾喷溅在身上的呕吐物继续进行着救治;病人情绪不稳定时,他就坐在病人床前拉家常、讲笑话,讲解健康常识,安抚病人的情绪。

从医30年来,在他的满腔热情和无私奉献下,一个个病人被从死亡线上拉回、一个个病人满怀感激康复出院。

(责编:崔元苑、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