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江苏省盱眙县:廖行凯

2018年09月10日14: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廖行凯,男,汉,中专,1978年 10 月

工作单位:江苏省盱眙县管镇镇大杨庄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年限:15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每天早上七点,江苏省淮安市盱眙县大杨庄社区服务站都会准时开门。医生廖行凯坐在诊疗室,静静等候每位患者的到来。

以前大杨庄社区服务站每天都让人挤得满满当当的,自从引进新科技,这里变得井然有序了。

在这里,患者挂号只需手机扫码即可,如果是老患者,只要报手机尾号就可以调出以前的病历。从2017年7月底开始,大杨庄社区服务站开始使用电子病历。“我们是整个乡镇唯一一家使用电子病历的诊所,有了电子病历方便了很多。”廖行凯介绍。截至2018年1月9日,大杨庄社区服务站已经有8324人使用电子病历就诊。

不仅率先使用电子病历,在大杨庄社区服务站,儿童患者大多使用中医药特色绿色疗法。自从获得人民网等单位主办的2016年度全国“最美基层好医生”荣誉后,廖行凯一直很忙。廖行凯说:“知道我的人多了,患者也多了起来。今天来了93人,昨天来了80人,前天也来了80人。”

廖行凯的敬业与家庭的影响是分不开的。他出生于医学世家,先后在盱眙卫校、淮安卫校学习,2003年毕业后跟随父亲行医,至今已十多年。他的父亲也在大杨庄社区服务站工作,由于工作量大,两人虽同时坐诊却几乎没时间交流。不仅如此,廖行凯88岁高龄的祖父也在诊疗第一线;廖行凯的大儿子正在读临床医学专业,即将成为一名医生。

廖行凯一心扑在为患者服务上。除了日常坐诊,廖行凯还经常为附近居民进行义诊,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并进行健康宣传教育,讲解日常饮食保健、用药安全等知识。

(责编:权娟、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