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长虹发布智慧厨房系统

2018年09月07日15: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9月5日,长虹在四川绵阳宣布推出智慧厨房系统。该系统以厨房机器人为核心,实现端云一体设计,将物流、信息流、资金流高度集成,相互增值,能为用户提供安全、味美、高效的智能餐饮服务。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指出:“智慧厨房系统是长虹面向服务的制造转型的成果之一。”

据了解,厨房机器人后台系统还将能源消耗、食材品质、食客反馈等数据实时反向提供给食材供应商、农场、后厨等环节,形成食品溯源、定向种植、订单采购、菜谱优化、能源管理等数据闭环。

(图为长虹公司董事长赵勇在发布会上发言)

团餐市场容量巨大。据中国烹饪协会调研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团餐市场规模达到9500亿元,并以年均超过20%的增速增长。但随着消费水平的快速提升,团餐用餐场景的体验仍无法满足用餐者越来越高的要求,而且长久以来,餐饮行业中的食材生产、食材配送、餐食加工等环节自成体系,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运营效率低下、食品安全无法保证。

据长虹软件与服务中心总经理刘东介绍,长虹推出的智慧厨房系统彻底改变了传统餐食制作流程,通过数据把消费者、厨房机器人、供需交易平台等系统及设备连接在一起,不仅可以减少当前团餐大量的食品浪费现象,还提升了食品流通环节的效率,避免盲目种植与采购。自动化的净菜车间,实现食材标准化、转运容器标准化、料包标准化,减少人为参与,尽量避免二次污染,进一步保障食品安全。

(图为活动现场的机器人餐厅)

在这套智慧厨房系统中,厨房机器人负责最终菜品的烹制,自动投料、自动炒菜、自动清洁,5台设备只需一人操作。长虹厨房机器人最为核心的是预设菜谱的编制,为了能给用户提供更美味、更稳定、更丰富的菜谱,长虹组建了菜谱研发团队。

据悉,长虹菜谱研发团队已经标准化了回锅肉、宫保鸡丁、鱼香肉丝、麻婆豆腐等65个菜品,455个规格。(邓睿)

(责编:崔元苑、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