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营养餐发霉!江西万安多名学生中毒 相关官员被处理

2018年09月07日14:08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近日,江西万安部分学校学生用餐后出现腹痛,被诊断为食物中毒,当地通报称已启动相关调查。9月6日,江西万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万安发布消息,相关单位责任人分别进行了立案审查等处理。

根据万安县宝山小学、涧田小学、武术中学等学校的多名家长反映,3日下午开始,当地卫生院里就有不少学生因腹痛去打点滴,多者一个学校就有十来人。9月4日,相继有3名学生在赣州市人民医院南昌大学附属医院被诊断为“食物中毒、急性肠胃炎”。经统计,至少有29名学生在医院住院治疗。

\

9月6日,江西万安县委宣传部官方微博@万安发布消息,经万安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局联合调查组对供餐企业在原料采购、贮存、加工、配送及学校验收等环节进行全面调查,已对万安珍百味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作出了停产、停业行政处罚。目前已对该公司法人和公司安全生产负责人依法控制,并正在进一步调查。

万安县纪委监委已对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涧田乡政府等相关单位和人员履职尽责情况进行了调查,并对监管不力的县教育体育局、县市场和质量监督管理局、县农业局、县卫计委、涧田乡政府等相关单位责任人分别进行了立案审查等处理。

9月6日下午,省食药监局特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营养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营养餐供餐单位开展集中整治,对经营条件不能满足食品安全要求的一律停止供餐,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