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睡觉别把手机放枕头下 手机辐射有危害

2018年09月07日14:07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很多人手机不离身,睡前也要刷一遍新闻,然后随手把手机塞到枕头下直接睡觉,殊不知,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影响身体健康。

手机是通过电磁波与发射基站之间建立联系的,人体内的活动是由一系列生物电活动组成,这些生物电活动很容易受电磁波的影响,给机体带来危害,尤其是当手机最接近头部的时候,带来的危害可能性最大。

研究表明,神经系统是微波辐射最为敏感的靶组织之一,对具有丰富神经细胞的大脑来说,是容易受手机影响的地方之一。手机辐射会引起脑组织形态学改变,随着辐射时间的延长,会使得一些原代细胞的死亡率上升……

除了对大脑的影响之外,手机辐射也会对生殖系统产生损伤,降低生殖能力;同时,还会对眼睛产生影响,造成晶状体和DNA损伤;并且,它也会降低固有免疫系统的功能,使得机体对外界病菌抵抗力下降。

另外,它对造血系统也有所影响。还有一些影响是可见的,比如手机辐射带来的皮肤炎症问题,虽然这一类皮肤问题也已经有专门应对的药物制剂出现。

总而言之,长时间把手机放在枕头下,手机散发出的辐射会引起头痛、疲劳、失眠、多梦、情绪激动、食欲减退、老年痴呆症、中枢神经机能性障碍等等。最好的做法便是睡前把手机放在离人体较远的地方。 (北京大学药学院 吴一波 山东大学药学院 魏 璧)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