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李斌

2018年09月06日10:5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李斌,男,汉,1981年 6 月

工作单位:梅田镇居委会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15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李斌是湖南省郴州市宜章县梅田镇居委会卫生室一名普普通通的医生,他以良好的医德医术为乡亲们尽心尽力服务,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赖。

李斌的父亲是一名乡间的“赤脚医生”一辈子走村串户为村民送药治病。李斌从小跟着父亲探访患者,熟识中草药。受到父亲的熏陶,做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这个念头,早早地在幼年的李斌心中萌芽了。

2003年,从郴州医专临床医学专业毕业后,李斌先后去了黄沙医院、梅田镇中心卫生院等单位工作。随后,因父亲身体欠佳,李斌回到了家中,接手整个诊所工作。2005年九月,一名一岁半的患儿因患肺炎,在梅田镇中心医院输液3天未见好转,医院建议转至宜章县城的大医院治疗。在去县城之前,患儿的家属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李斌的诊所。刚就诊时,患儿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咳喘厉害。听诊后,李斌发现患儿双肺湿啰音、痰鸣音明显。李斌为患儿做了雾化和输液治疗,四天后,患儿的病情明显好转,咳喘消失,后经巩固治疗,彻底治愈。

虽然从小耳濡目染,又接受过医学专业教育,但对待患者李斌从不懈怠。他深知作为一名医生,需要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术,才能更好的为患者服务。李斌于2004年考取了执业助理医师资格。2007年,考取了执业医师资格。

近年来,李斌迷上了“绿色疗法”。李斌介绍“绿色疗法”是以直肠给药、雾化吸入、中药敷贴等方式治疗,摒弃了传统的以来输液治疗的旧模式,可以尽量减少抗菌药对人体的伤害。自从实施“绿色疗法”以来,诊所的输液量大大减少。“以前最多的时候,一天的输液人数能达到四五十例,诊所里都坐满了人。现在通过绿色疗法,大大降低了抗菌药的使用率,现在在诊所里输液的患者一天最多只有几例了。”

不久前,一个3岁的患儿因支气管肺炎前来就诊,李斌为他做了直肠给药、中药贴敷和雾化治疗,四天后患儿症状明显减轻。李斌介绍说,小儿本就抵抗力差,再打针输液,身体更加受不了。采用‘‘绿色疗法’’,辩证施治,不仅治表还能治里,见效快,又安全。

因业务纯熟,为人诚恳,李斌赢得了梅田镇居民的喜爱,而他对各位老病号的情况也非常清楚,经常免费为村民测血糖、量血压、测体温查心率、测脉搏等常规检查,并讲授健康、防病知识,对村民进行健康教育。从医多年来,总是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不管刮风下雨,不管白天黑夜,病人随叫随到,不怕苦,不怕累,不怕麻烦,精心治疗,耐心护理,让患者满意,也让家属放心。

李斌用高尚的医德,良好的医风,过硬的医术,解一方群众之疾苦,保百姓之安康,为和谐社会舔砖加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好评!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