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简玲

2018年09月06日10:2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简玲,女,汉,1982 年 7 月

工作单位:湖南湘潭岳塘简玲中西结合诊所,从事医生工作14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白衣怀仁心,平凡见精神—简玲,女,1982年出生,是湘潭市岳塘区简玲中西结合诊所一名优秀的最美基层医生。从业十多年年来,一直在基层工作,曾在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湘潭市中心医院,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等进修学习,也曾多次参加医疗界的各科学术学习。

以“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为她的人生格言;在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恪尽职守,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又考虑理论知识需要经常更新,她又参加市级进修、继续再教育等专业的学术会议。完善自我的同时,她要求自己乃至全院医护人员“待病人,如亲人”的工作理念。

“唯有高尚之医德,方才悟化出精湛之医术。”一个好的医生只有德艺双馨才能有能力救治他人,手艺的提高来自于临床的经验的积累和勤奋的理论学习,而对待患者的态度如沐春风才能最大限度的减少他们的疼痛,古语有“医者父母心”,让患者“痛苦而来,微笑而归”一直是简医生的服务和工作的宗旨,她说:患者找我看病,是信任我,把健康乃至生命交给了作为医生的我。

在值班时有儿童来诊治的时候她总是耐心教导、细致询问,因为儿童不能叙述自己的病痛,必须做好每一项体检工作;她总是要求自己以及科室人员,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亲人一样,让患者感受到如家般的温馨;在大内科的急救中,尤其是服毒患者,不怕脏,不怕累的去工作同时还应耐心的做好服毒患者的思想工作,多次把患者从死亡线上抢救了回来。

工作中总是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和经验,指导下级医师开展工作,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在简医生看来,为了人民的身体健康,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

 

(责编:许晓华、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