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省濮阳市:杜金霞

2018年09月06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杜金霞,女,汉,专科,1976 年 1 月

工作单位:濮阳市振西社区卫生服务站,从事医生工作18 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杜金霞,女,1976年1月出生,专科学历,一名普通又不普通的全科医生。毕业工作至今,从事医疗工作18年来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刻苦钻研,得到了患者的赞誉,同事的好评。

我记得不多久之前,晚上下班前来了一个中年妇女,着急地说:大夫,您能不能帮忙跑一趟家,家里老父亲生病可行动不便,不能前来面诊,看着妇女焦急的面容,换下了正在收拾的文件包带起医药箱跟随她回了家,全部结束后已经是夜深了,像这样的事情还有很多,做为一名医生应时时刻刻心系患者安危,仁心仁术不是说说就可以做到的。我们所能做的微不足道,但我们仍然坚持生命至上的信念,不求回报,不求名利。

作为一名医生,只有通过提高医疗服务质量,才能赢得患者的信任。在紧张的医患关系面前,严格要求自己,加强医患沟通提高服务品质。不断学习掌握医患沟通技巧,减少医疗纠纷的发生。在工作中不断学习,苦练基本功,掌握本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操作,基本技能。抽时间学习新知识,新技术;了解内科疾病发展的新功能,积累经验。2015年在清华大学进修三月余同年又在中医药大学进修研习,紧跟现代医学发展。

从社区2014年开展卫生服务以来,已经跟随访辖区2000人次余,65以上人群免费体检,定期高血压检测等,真正为患者送去健康。依靠熟练的技术、良好的医德医风及高尚的思想品质,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更加努力,弘扬无私精神,用扎实的医疗技术为基层患者服务,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中争创一流,再攀高峰。

(责编:权娟、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