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山东省青岛市:栾成霞

2018年09月06日09:57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栾成霞,女,汉,高中,1962年8月

工作单位:青岛交运平度运输有限公司卫生室,从事医生工作40年

个人简介及所获得的荣誉等主要事迹: 

坐落于山东省青岛市平度市汽车站东南角一个不起眼的位置,有个医务室!对就是简单的“医务室”三个字,承载着栾成霞栾医生的责任与无数患者的希望!

为方便患者栾医生在每个医药袋上都印有自己的联系方式,电话24小时开机,为的就是让患者能第一时间找到他们的“家庭医生”!

40年来,从患者口中亲切的“栾姐姐”再到“栾阿姨”再到小朋友口中的“栾奶奶”,称呼变了,但当初的那颗医者父母心没变!

就在2018年的夏天,诊所如往常一样座无虚席,这时正在候诊的一个小朋友突然口唇发紫,四肢抽搐,凭借多年的经验栾医生第一时间给孩子吸氧针灸建立静脉输液通道!时间与生命赛跑,在场的人都屏住呼吸,最终孩子醒了,这时才注意到栾医生一直是半蹲的姿势,为孩子救治!候诊的患者开玩笑的说“栾医生您一定把我们都送走了您再不干了”,一句玩笑话道出了患者对栾医生的依赖与信任,更包涵了栾医生行医40年来急患者之所急,忧患者之所忧,想患者之所想,始终坚持医者父母心的原则,对待患者不分贫穷富贵,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责编:高奕楠、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