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陆丰市半径村新区卫生站:俞楚展

2018年09月06日09:48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九零年毕业于河北石家庄市北方卫校,通过学习考取了国家医师执业资格证,一直谨守 “仁爱至上,大医精诚”之要义,潜心医学、多次参与学术研究,勤学好问,总结经验并学以致用“医者济世,术贵乎精”。

格守贵贫等同,待患若亲,热心服务群众,不论黑夜白天,刮风下雨,出诊随叫随到、从不收取患者出诊费,为特困户,五保户免诊金,减免医疗费,几十年如一日,多次为患者垫付医药费,累积至今值数万元。我本布衣,深知群众疾苦,不唯利是图,经常给群众传授康复养生之道,做群众的健康传播者与咨询师,店里设有健康知识视频讲座。

练就杏林妙手,响应2030健康中国,潜研古中医,不断完善医疗环境和设备,应用正骨,整脊、导引、按跷、针灸、埋线、理疗、雾化、贴敷、直肠给药等,减少激素、抗生禁应用,杜绝输液,走整合医养之路,绿色高效服务群众,强基层并与同行分享,保一方平安,减少患者住院,多次收到患者送来锦旗和领导群众表扬。连续3年被评为全国基层最美好医生称号。“大医精诚,立身无愧”是我的宗旨。

乡村医生个人先进事医生这个行业是光荣而崇高的,不仅是能以肉体上解除人的痛苦,而且在精神上也能给人安慰,所以选择了这个职业必须全身心的投入,才能全心全意的为人民服务。95年至98年读于佛山市卫生学校,学习临床医学专业毕业,98年在高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进修各科临床医学,刻苦钻研、积极参加各项项目,坚持党的四项基本原则、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社会理论。通过不断学习,充实自己的政治头脑。回到家乡参加了全科乡村医生培训学习,上课认真听讲做笔记,下课认真复习做作业,经考核获得全科合格证书。有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工作认真负责一丝不苟,扎根在农村最基层卫生服务,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严格执行规定的收费标准,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药,不开大处方,不乱收费,认群众花小钱就能放心就医。<br>医者父母心,对群众热情、关心、耐心,听取病人苗述病情和痛苦,分析他们的需求和意见,时时急病人之所急,痛病人之所痛,细致诊查每一例病人,谨慎用药,严格执行操作常规避免医疗事故的发生,不管是寒冬还是酷暑,白天还是夜晚,狂风还是暴雨,随叫随到,无怨无悔言。有时一晚出诊数次,一夜都睡不上觉,有时刚端上饭碗,吃了一口饭就被病人叫去。记得那年是2010年夏天那天天气炎热,中午时有一位村民抱着一个6岁患儿到卫生站求诊,只见患儿高热昏迷,测体温40.5度,牙关紧闭,角弓反张,两目上翻,频频抽搐,唇指青紫,四肢厥冷,考虑中暑高热惊厥。急于安乃近针滴鼻,以针点刺十指出血,患儿大哭出声,全身汗出,四肢回温,再以给相应治疗,患儿苏醒,抽搐也止。

曾有人问这么没日没夜的工作,图的是什么,即没有高的收入,也没有政治地位,回答的是凭一个人的良心一个医生的道德。千头万绪,各项工作还有不足之处,还要不断学习和进取。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努力为人民群众做好卫生服务工作,使领导满意人民群众高兴。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