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东莞市:潘明坚

2018年09月06日09:3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潘明坚是广东省东莞市寮步镇横坑村卫生所的一名医生,自1994年在梧州市卫校毕业后,一直扎根于农村卫生事业,25年来他用真情服务老百姓,用行动报答村民,始终履行着救死扶伤的神圣职责,而无怨无悔,他医德高尚、技术精湛,深得当地医院领导的肯定和群众的一致认可,对当地村民常见病、多发病均可就地得到治疗,实现了“小病不出村”的工作目标,较大程度缓解了群众就医难问题。

2003年在抗击“非典”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潘明坚医生积极响应“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号召,投身到抗击非典第一线,为了让群众早日了解非典,掌握非典预防知识,义务印发宣传材料,张贴标语等形式,进行防治非典知识宣传,自制抗病毒凉茶免费服用,他看病时时为困难病人着想,治疗时尽量使用既便宜又能保证治疗效果的药品,上门服务时从来不收出诊费。

从医25年来,认真执行农村卫生工作方针,积极参与防疫保健工作,预防为主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一贯方针,计划免疫是预防传染病的重点,潘医生以他崇高的医德、良好的医术、踏实的作风在农村医疗事业中做出了扎实的成绩,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心,构造和谐社会主义新农村奉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他感到无上光荣。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