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湛江赤坎:卢振华

2018年09月06日09:33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卢振华医生93年至96年在广东省霞山市防疫站工作,期间尽职尽责……经常为病人排忧解难,吃苦耐劳,勇于奉献,都说医者父母心。

卢医生对待病人没有贫贱之分,始终把患者的健康放在第一位。由于防疫站人手紧缺,加班加点是常有的事,但路3医生从来不抱怨。

治病救人:救死扶伤是每个医生的使命。

96年卢医生在自己的家乡创办了诊所、至今深受病人的爱戴及好评。

卢医生多年来坚持每月到患者家中慰问病情,把每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苦处,只要是病人有需要无论是上班还是休息,都能做到为病人服务。

在他诊所曾有一名糖尿病老年患者,家庭经济困难,出现并发症,全身皮肤瘙痒,曾多次就诊用药疗效欠佳,患者若不堪言,卢医生急病人所急,积极帮助找专业知识,手把手指导用药,当看到患者喜笑颜开的那瞬间,他也笑了。真正体会了医务工作者的价值,也正是这份平凡的工作,带给我们幸福的喜悦。

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工作踏实,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深得当地群众的信任及好评,作为一名普通的医务工作者在平凡的岗位上,时刻牢记职业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格守医德,坚持以病人为中心,为百姓提供全面的支持和帮助,为造福百姓作出自己的贡献。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