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泗阳查处3起器械经营使用违法行为

2018年09月06日08:42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泗阳县市场监管局立案查处3起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违法行为。

  据悉,近期该局以销售、使用的医疗器械是否取得产品注册证或者备案凭证、购销渠道是否合法、进货查验记录和销售记录是否真实、现有经营或使用的医疗器械是否过期等为检查重点,共出动执法人员363人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121家。

  检查发现,大部分单位均能按规定要求,从合法渠道购进具有生产注册证的医疗器械,执行有关规章制度,严格管理并记录;但少数单位存在使用、销售过期医疗器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一家民营医院使用的彩色超声诊断仪,无合格证明文件;一家乡镇医院存放的TC总胆固醇、CREA肌酐、TG甘油三酯和葡萄糖等测试剂过期;一家药房销售的小儿腹泻贴、医用冷敷贴包装袋上,均未标注生产日期、批号等信息。鉴于上述行为违反了《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有关规定,该局依法立案调查,没收相关医疗器械产品,并给予相应的经济处罚。(周向文)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