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学校营养餐安全岂能以“不住院”为底线

2018年09月06日08:30 来源:健康报网

据媒体报道,近日有家长举报江西省万安县宝山乡、涧田乡部分小学配送的营养餐存在腐败变质情况,一些霉变的酿豆腐、土豆、白菜被送上学生餐桌。家长称,有多个孩子已因身体不适被送医救治。

试想一下,不管是学生还是家长,在没有专业检测仪器的情况下,就能够发现食物出现腐败变质的问题,这说明情况已经十分严重,对此学校的负责老师、学校领导,或者是负责配送营养餐的企业,难道真的没有发现?在学生家长举报以后,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和卫生、教育等行政部门前往现场进行调查处理,随后发布的通报称,目前未出现学生因吃营养餐食品而住院的情况。

这样的通报,同样引发学生家长和网友的普遍质疑,那么多部门参与调查,最后得出的核心结论就是“未出现学生因吃营养餐食品而住院”。试问,什么时候我们的食品安全底线成了“不住院”了?更何况这还是给部分地区中小学配送的学生营养餐,在食品安全问题上,不是应该有着更高的要求吗?

当地多个部门调查得出的“未发现学生因吃营养餐食品而住院”的结论,更像是一种敷衍,如果问题曝光了还不能得到客观全面的调查、处理与追责,那么我们面对的只能是更多更大的问题,而这些问题是以损害学生身体健康为代价,根本找不到原谅的理由。我们希望当地能够对学生营养餐腐败变质问题给予彻查,以绝后患。(苑广阔)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