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陆川县良田镇石垌村:陈瑞鑫

2018年09月05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自古至今,世间仍流传着一句老话:“医者父母心。”有些人将自己全部的心血投入到深深眷恋着的病人,将自己一生的时间、精力和青春无怨无悔的灌入到公益事业,直到离开人世。我从毕业那天起,就决定走上了一条漫长从医路。22年来每天坚持坚持出诊,风雨无阻,从未间断,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当中。 我想:“人活着,是为了自己,为了证明自己的价值,将自己的一生,献给了病人,不求回报,无私奉献”.我们生活的世界充满了变数,几乎每天甚至是每一刻都有人遭遇着意外或者疾病的偷袭。但是,在突发事故的现场,在病痛折磨着人心的时候,我们医生的扮演者至关重要的角色,这个角色有点像盾牌,因为好的盾牌能有效地阻挡那些危险因素的入侵,将健康与生命的安全防护起来。而这也是强调医生必须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和职业道德的首要原因,正所谓“医者父母心”。

一个好的医生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应该保持对生命的尊重感,尽管不能工作是繁忙而劳累的,几乎没有周末、假期甚至不能享受一夜晚完整的睡眠。仍然记得有一次;有一天,晚上我照顾着发高烧的孩子,夜里很静,静的只能听见匆匆的脚步声,突然,门口一声音声巨响打破了宁静,我一开门见到了一个面色苍白的人,他真是可怕极了,全身血流成河,处处有伤,旁边还有一个人扶着,赶紧穿上白大褂,把处置室的门打开,帮他把上衣脱了,让他的朋友站在门外,然后把门关上,开始了清洗、止血、消毒、细致的缝针。经过了好几个小时漫长的时间,才处理好伤口!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只是想治病救人。听着病人说着感谢的话自己也觉得很欣慰。

今后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岗位上,默默倾注和奉献自己的青春年华和心血,守护着群众的健康;凭着崇高医德、精湛的医术,认真的履职,为病人祛病,听民意,排忧解难,从未出现医疗事故,用心做人做事,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马晓慧、许心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