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卫龙辣条回应湖北食药监抽检:产品完全合法合规

2018年09月05日11:06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8月30日,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卫龙等多品牌辣条产品因含有山梨酸及其钾盐、脱氢乙酸及其钠盐等,导致抽检不及格。9月4日凌晨,卫龙食品在其官方微博对此作出回应,称卫龙产品完全合法合规。

\

卫龙称,自2007年开始,调味面制品(辣条)一直执行各地方标准(其中以河南省执行的《调味面制食品地方标准》(DB41/T515-2007)及湖南省执行的《挤压糕点地方标准》(DBS43/002-2017)为代表)。

公司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及食品生产许可依法依规组织生产,现河南省地方标准现行有效,市场上执行河南省地方标准及执行企业标准的产品均符合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2018年5月14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发函“关于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调味面制品》等4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函”,国家标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现仍在制订中,在国家标准未正式发布之前,卫龙严格按照河南省地方标准执行,可提供合格证明文件。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