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澳“梦境分析师”:四大常见梦境揭示心理奥秘

2018年09月04日08:08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2日报道,澳大利亚“梦境分析师”玛蒂娜 科西安(Martina Kocian)作客《今日秀》,为梦境提供逻辑解释,揭开其中奥秘。

“梦境解析师”Martina Kocian是一名常驻于悉尼的临床医学家,她认为,梦看似毫无规律,没有任何意义,但其实可以传达深层次的含义,而正确理解自己的梦境可以帮助我们了解自己的内心。在《今日秀》中,她解释了四个比较普遍的梦境的含义,包括坠落,参加考试,掉牙和被追逐。

首先,Kocian解释了在梦中坠落的含义。坠落往往意味着我们情绪上的失控,或者我们在现实生活中对很多事情失去控制。她也提到,那些不惧在梦中坠落的人可能更容易接受生活中的变化,能够坦然面对,平和的继续生活。

接着,她提到了在梦中牙齿脱落的含义。在现实生活中,换牙意味着生命的成长,从婴儿的牙齿更替为成年人的牙齿是一个成长的过程。而在梦中掉牙意味着我们感到某种焦虑,或者是没有很好地适应成长的过程。

很多人都曾梦到正在考一场没有准备的考试,而做这样的梦意味着没有能力应对下一阶段的人生,或者是缺乏信心进入下一阶段的生活。这或许也反映了人们心中普遍的忧虑,人们会因为很多事情而产生这种情绪,像是没有为工作会议做好准备,没有打包好度假行李等等。

Kocian女士还解释了人在梦中被追逐的场景,这种梦境不比前几种常见。她提到,每当我们梦到被追逐时,往往意味着我们无法正面面对某个特定的问题,或者我们正在逃避现实生活中的某件事。

此前,Kocian女士就在《Now To Love》的采访中提到,情绪也是破译梦境的重要因素:如果醒来时情绪低落,那你不妨想想在你的现实生活中,是什么让你如此生气沮丧;而如果醒来时感到欣喜,那你可以想想你的生活中是不是有什么正进展顺利。

这位治疗师表示,人们在面对转型或经历危机时可能会更频繁地做梦,梦也会更生动多样。当然,在学习新东西时,人们也会更频繁地做梦,因为做梦可以帮助大脑处理和巩固新信息。 (实习编译:胡帅颖 审稿:刘洋)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