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国最新研究指出:长时间坐着,脑血流减少

2018年09月03日08:12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众所周知,久坐对健康不利,除了导致体重增加外,还会引起背部疼痛、腿部疾病、神经系统病变等。美国《医学快报》日前报道,英国利物浦约翰莫尔斯大学的研究者发现,长时间坐着的人,大脑血流量也会减少。

研究者要求参与者们从事一份需要久坐4小时的工作,并进行3次试验。第一次试验中,参与者要一直坐着工作,只能在上厕所时离开椅子;第二次试验中,他们每隔30分钟就站起身,在跑步机上散步2分钟;第三次试验中,他们在椅子上坐两个小时,然后在跑步机上散步8分钟。每次试验时,参与者都会接受超声波检查,用以测量大脑血流量。结果显示,在3次试验中,所有参与者的大脑血流量都减少了。但散步有助于恢复正常的血液流动。最好的结果是,每隔30分钟就起身运动2分钟。

(王海洋 编译)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