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每月吃三块巧克力可降低心脏病风险

2018年08月31日08: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媒体8月29日报道,新研究显示,吃巧克力,适量是关键。每月吃三块巧克力可以将心脏病风险降低23%,吃过量则会将风险提高17%。

美国纽约伊坎医学院察雅科瑞特 科里塔娜望(Chayakrit Krittanawong)博士解释道,“巧克力是类黄酮的重要饮食来源,类黄酮能缓解炎症、增加有益胆固醇,还能提高体内一氧化氮的含量,从而促进血液循环。当然,巧克力还含有大量饱和脂肪,所以适量食用黑巧克力对健康有益。”

此次研究的实验人数达575,853人次,共分为五组。研究人员称还需要更多实验来探索食用巧克力与心脏健康的关系。研究结果近日在慕尼黑召开的欧洲心脏病学会会议上发布。

此前还有研究表明巧克力能减轻压力、加强记忆力,因而对心理健康也有好处。 (竺凯红 刘洋)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