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多吃蔬菜预防结肠癌添新证

2018年08月30日08:51 来源:中国医药报

  近日,英国科学家发现卷心菜、西兰花、羽衣甘蓝等芸薹属(Brassica)蔬菜中的化合物成分有助于维护肠道健康,预防结肠癌。这项研究由英国Francis Crick研究所发表在《免疫》期刊上。

  吲哚-3-甲醇(indole-3-carbinol,I3C)是一种人体内消化芸薹属蔬菜后产生的化学成分。研究人员发现,用富含I3C成分的饮食喂养小鼠,可激活其肠道中的芳香烃受体蛋白(AhR)。AhR对于修复受损的上皮细胞至关重要。如果没有AhR,肠道干细胞不能分化成上皮细胞,也就不能吸收营养或产生保护性黏液。该研究小组负责人Gitta Stockinger表示:“许多蔬菜都会产生激活肠道内AhR的化学物质,从而修补AhR不足的缺陷,并通过恢复上皮细胞分化能力,提高肠道抵抗力,以预防结肠癌。”(据中国科学报)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