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传达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来局调研讲话精神 

2018年08月29日10:5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8月27日,国家中医药局党组书记余艳红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来局调研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党组成员王志勇、闫树江出席会议,局长于文明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孙春兰副总理来国家中医药局、中国中医科学院调研并发表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中医药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对中医药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下一步总体思路及打算给予充分肯定,对加快推进中医药事业传承发展、为建设健康中国作出更大贡献提出明确要求和殷切期待,对于新时代做好中医药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认真贯彻落实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对中医药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孙春兰副总理讲话精神是一项重点工作。要深刻把握孙春兰副总理对中医药工作提出的新目标、新要求、新任务,通过召开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支部会等形式,传达学习贯彻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中医药工作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振发展中医药的信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中医药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和举措,确保孙春兰副总理部署的工作任务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以传承为根基,以创新为动力,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中的主导作用、在重大疾病治疗中的协同作用、在疾病康复中的核心作用,激发和释放中医药“五种资源”的潜力和活力,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和国际化,健全符合中医药特点的法规政策、管理体系、评价和标准体系,更好地服务健康中国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中医药的重要论述,抢抓中医药发展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不断增强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汇聚各方力量,优化政策环境,发挥特色优势,深化中医药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奋力开创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新局面,努力构建中医药事业发展新格局,为健康中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