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肌肉力量弱增加早逝风险

2018年08月29日08:23 来源:健康报网

美国密歇根大学一项研究显示,肌肉力量弱会使早逝风险增加50%。

英国《每日邮报》8月28日援引研究领导者凯特·杜乔尼的话说:“终生保持肌肉力量,特别是晚年时,对长寿和晚年独立生活极为重要。”

研究人员在《老年病医学杂志》上发表报告说,他们分析8326名65岁及以上男性和女性的健康数据。这些人是2006年至2014年“密歇根大学健康和退休研究项目”的研究对象,其中1799人在项目期间死亡。计入社会人口统计学、长期健康状况、吸烟史因素后,杜乔尼领导的研究小组得出结论,肌肉力量弱的人比其他人早逝风险高50%。研究中肌肉力量依据手握力量界定。

杜乔尼说,测量手握力量简单,成本低,应该被纳入日常体检,以便尽早关注异常健康状况,采取干预措施,延长寿命和增强独立生活能力。(据新华社)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