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英紧急救护资源紧缺 病人竟苦等救护车62小时

2018年08月27日08:3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4日报道,在英国威尔士,病人苦苦等待了62小时才等来了自己的救护车,打破了英国救护车最长延误的纪录。而这并非个例,威尔士救护车服务信托公司有4次让患者等待了超过50小时。

  根据官方记录,威尔士救护车服务的延误在英国是最严重的。2017至2018年间,3家英国救护车信托公司都出现了让病人等待超过24小时的情况,其中包括一些有呼吸和心理健康问题的患者。2015至2017年间,拨打救护车的人数提高了15%,增加了近150万次。

  对此,威尔士救护服务信托公司的一名发言人回应称,等待时间长的都是“不太严重的电话”,他们必须优先处理有生命危险或紧急情况的人。况且,这些数字仅是极端情况,既不典型,也不能解释这些个案的具体情况。这位发言人补充说,他们非常认真地照顾病人,并详细查看了这些数据中提到的每一个病例。其中许多涉及医院转诊,其他的等待可能是由于恶劣的天气造成的,但大多数病人得到了工作人员和医生的支持和建议。

  然而,英国患者协会却表示出对此类情况的担忧。协会代表露西 沃森指出:“我们知道,随着人口老龄化,所有医疗服务的需求都在上升,但每个人都应及时得到他们需要的服务。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资金投入,确保救护车能及时做出反应。”

  面对目前日益增长的需求,英国国家医疗服务系统(NHS)的发言人表示,最近已推出了一项救护车应急计划,以帮助缓解情况。此外,还将投入3600万英镑,增加救助医护人员,提高救护车队的质量。(陈缘 李宗泽)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