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轻松筹创始人兼CEO杨胤:全面的健康保障让每个家庭都拥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

2018年08月23日09:5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16日,2018“互联网+精准健康扶贫”论坛暨“轻松助善”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此次活动聚焦“互联网+”时代下的精准健康扶贫新模式,围绕如何打造精准健康扶贫的良好环境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轻松筹创始人兼CEO杨胤在致辞中表示,轻松筹与精准健康扶贫的联系是与生俱来的,轻松筹一直在为“让每个家庭都有应对疾病的勇气和力量”这一愿景而努力。成立三年多来,全球注册用户已经突破5.5亿,累计筹款超过200亿元,帮助了超过160万个家庭走出困境。

“我们利用自身优势或联合其他公益组织,积极开展扶贫助农、扶贫助学以及健康扶贫项目。”杨胤称,“2014年轻松筹成立,首创了利用社交网络来进行众筹的一种方式,在成立的最初,轻松筹也没有想过这样一个互联网的形式可以帮助到很多很多的人。在2015年9月份,成立一周年,轻松筹的注册用户达到了100万人,从100万到1000万,只用了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这也是互联网的力量所带来的不可思议的能量。2015年年底,在轻松筹平台上就涌现出了两大品类,一个品类就是农产品的助农众筹的方式,另外一个品类就是大病众筹的一个方式。这两种方式都是一个互联网+扶贫的方式,一种方式是通过互联网,能够给农民农产品直接到用户的方式,另外一种方式就是今天所能够看到的大病扶贫、健康扶贫的这样一种形式。”

“众人拾柴火焰高。”杨胤表示,轻松筹取得这样的成绩离不开政府、用户、媒体以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但是,在取得成绩的同时,平台也遇到了一些困扰,比如“假病历黑产”、“恶意发起项目”问题等。希望借助此次论坛,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社会组织加入精准健康扶贫队伍,集合全社会力量,共同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董童)

(责编:许晓华、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