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董雪松:利用“互联网+”优势 使健康扶贫“人人皆能为”

2018年08月23日09:5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16日,2018“互联网+精准健康扶贫”论坛暨“轻松助善”公益行动启动仪式在京举办。此次活动聚焦“互联网+”时代下的精准健康扶贫新模式,围绕如何打造精准健康扶贫的良好环境等话题展开了热烈的探讨。

人民健康副总经理董雪松表示,当前,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已经成为我国打赢健康脱贫攻坚战的主攻方向。人民健康作为人民日报社人民网面向大健康领域规划打造的唯一传播平台、服务平台与合作平台,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看得上病、少生病”,一直在积极践行媒体的责任与义务,努力做好关于健康扶贫、精准扶贫的各项宣传报道工作。

他认为,此次2018“互联网+精准健康扶贫”论坛的举办是为了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和参与健康扶贫工作,为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问题建言献策。作为对推进“互联网+”精准健康扶贫的进一步探索,近年来兴起的网络众筹平台,可以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优势,使健康扶贫“人人皆能为”,已经成为新时期开展精准健康扶贫工作的一项有益尝试。

最后,董雪松表示,希望在未来能够有更多的同道积极投身于健康扶贫公益事业,多点发力、各方出力、共同给力,为助力健康扶贫实现“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贡献更多的智慧与力量。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