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志脑康国际诊所在太原正式开诊

2018年08月20日13:40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新志脑康国际诊所的建立,不仅推动中西医结合方法诊治小儿脑瘫和老年性痴呆等疑难病症,同时也提高了该病的精准医学研究工作,将使众多患者受益。”8月18日, 新志脑康国际诊所在山西省太原市正式开诊,山西省公益事业促进会会长边智慧表示,郭新志是著名脑瘫康复专家,她为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奉献了大半生精力,她的学术理论造诣深厚,著述颇多、临床诊疗经验丰富,硕果累累,为国家做出了突出贡献。

著名脑瘫康复专家郭新志教授在新志脑康国际诊所正式开诊。(郝红波/摄)

据悉,新志脑康国际诊所是集临床、科研、教学、康复为一体的国际性脑康复诊所,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研究防治小儿脑瘫和老年性痴呆症伴有智力低下、语言障碍、视力障碍及脑源性疾病所致的单瘫、偏瘫、四肢瘫 、面瘫等疑难病症及慢性病、植物神经功能失调失眠及亚健康等疾病的治疗康复诊所。该诊所主要采用针灸按摩、穴位药物注射、病灶区封闭、理疗、按摩、体疗、语训、瑜伽、心理治疗及智力开发和特殊教育,创制了一套以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康复医学相结合的新技术、新疗法、新模式,取得了良好效果。该诊所确立以“病人为中心”的理念,发扬“以人为本”的精神,打造大脑康复的优质品牌。

心之智脑健康科技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海斌为郭新志教授颁发聘书。(郝红波/摄)

据介绍,早在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期,随着脑瘫患者急剧攀升,我国也成为脑瘫患者的重灾区,脑瘫康复治疗成为世界医学史上难以攻克的尖端课题,儿童脑瘫的综合治疗更是成为世界医学尚未开发的领域。为攻克这一世界性难题,山西省脑康医学专家郭新志攻坚克难,在没有任何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率先涉足脑康复治疗领域,潜心研究、大胆创新,在遵循我国传统中医针灸理论基础上,将传统医学与现代康复医学理论相结合,将中医学针灸理论与西方医学相结合,经过三十余年研究,成功探索出以头针为主的中西医综合治疗小儿脑瘫和老年性痴呆症康复医学理论与临床实践的新经验,创建了中西医综合治疗脑性瘫痪新体系新模式。这一成果,攻克了世界医学史上脑瘫康复治疗尖端医学难题,填补了世界脑瘫康复医学治疗的空白。

参加新志脑康国际诊所开诊仪式的各位嘉宾。(郝红波/摄)

郭新志称:“我们已经治疗了20多万例脑部疾病患者。”接下来,将在太原建设新志脑康国际医院,还将在北京、广州、深圳等地建设新志脑康国际诊所。目前,正在同俄罗斯、德国和美国等相关机构洽谈将分别合作建立新志脑康复国际医疗中心。“这是我们的目标,我们正为此而努力。”

“我觉得,脑康复治疗需要国际化、标准化、规范化。新志脑康国际诊所全体医护人员将为患者家庭解忧,为改善人类健康,提高民族素质做出努力,我们要立足山西,服务中国,走向世界!”郭新志表示。(郝红波)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