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社区社群经济打开消费金矿新入口

2018年08月20日11:16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社群经济被电商行业称为‘下一个消费金矿的入口’。” 在2018年8月18日于北京举办的“中国首届社区社群经济高峰论坛暨生活家全国发布会”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万东辉指出,社群经济将为行业带来更高效、便捷、智能的生态圈,并对下一阶段中国社群电商的发展提出了重要建议。同期,社区社群电商生活家在本次论坛上正式发布。

“基于社区内,拥有共同的经济和生活需求,依托互联网等社交工具和线下组织活动,形成的人的集合就是社区社群。生活家将基于城市平台联合仓储配送网络、线下据点网络、商品信息网络和人际网络,打造1+n服务模式并延展更多的商业机会。”社区社群商业践行者、生活家创始人刘帅就新社区商业模型进行了解构讲解。

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柏良泽发表了题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模式带动新的活力点》的主题演讲。柏良泽指出,当前传统商业的“人、货、场”三要素已发生重构和变革,在社群电商和社区商业模型的带动下,消费市场发生重要变化但也面临诸多不确定性。他认为,社区社群电商在顺应了消费需求的演变的同时也要勇于迎接挑战。

易安居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丁武则以物联网技术为基础,从社区信息安全、电梯云、电梯维保、社区物联等角度阐述了下一个市场——新智慧社区的形成。他以强大的实际数据支撑和在线后台现象反馈,描绘了未来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社区的构成和成像,认为通过同生活家商业模型的融合,将开创出网格化的社区综合智慧服务网络。

北京留指间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阮夏君,中国电子商务协会创业就业促进会副会长、美安鲜哆美供应链负责人赵平分别从社区健康、社区物流角度向到场的嘉宾进行了精要的分享。与会者认为,中国首届社区社群经济高峰论坛暨生活家品牌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随着电商经济的迭代,消费者画像从简单的消费习惯标签逐渐地发展至情感标签和社交关系标签的融合,社区社群商业经济这样一个精分社区市场的电商时代已经开启。

同期,20家知名品牌供应商同生活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生活家还同全国21座城市进行了进驻签约仪式,将8月18日定为生活家品牌购物节。(徐亚静)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