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找回婚姻路上的“初心”

扶贝

2018年08月20日10:30 来源:中国妇女报

我和老公是自由恋爱结婚的,结婚前,我们阻挡了异地婚恋及父母反对等诸多困难。可到如今,我和老公已经被5年的婚姻生活彻底淹没了。我们经常因为一点点小事而互相看对方不顺眼。有时,我甚至有了想走出“围城”的念头。

有一天,办公室新来的小张,因为近段时间工作状态不佳,被老板当众批评了一次。老板说:“有些人,大学毕业一两年就忘记了自己立下的雄心壮志……如果你还想在职场中取胜,就找回自己原来的初心吧!”我转念一想,工作中需要找回初心,婚姻中是不是也同样需要找回初心呢?

这天,我又因为老公没时间接孩子而与他大吵了一架。本来,我想和他冷战到底,可想起老板说过的话,我还是静下心来想了想与老公相恋时的情景。老公长得不帅,但当时,我喜欢的是他的诚实,不浮夸,还有他的事业心比较强,当初和他在一起的时候,我觉得我们一定会过得很幸福。可是,现在的生活怎么会变成这样呢?这不是我想要的。

想到这儿,我便给老公发了条微信:“对不起,老公,咱俩一起好好谈谈吧!”老公看到我发的微信后,马上赶来了。我对他说:“老公,当初我决定与你在一起的时候,我就相信我的眼光是不会错的。至于生活中我们经常吵架,那都是因为我对你的要求太过完美。我既希望你能多做一些家务,又希望你在事业上能闯出一片天地……以后,你没时间做家务,我都会主动分担的!”

老公听到我的话后,把我轻轻地揽入怀中。他说:“当初,你为了和我在一起,抵挡了那么多阻碍,我那时把娶到你当成了我生命中最幸福的事。时间过去了这么久,我也把当初的感觉抛到了脑后,只顾着忙自己的工作,确实不应该。我也该多多包容你,帮你分担一些家事。”

就这样,我和老公处理好了吵架的问题。回家后,我拿出老公几年前写给我的情书读了起来,那字里行间的暖暖情意让我感觉又回到了与老公恋爱时一般。几天后,老公也开始挤出时间带我去咖啡馆喝咖啡,因为咖啡馆是我们恋爱时常去的地方,那里串着我们美好的回忆。过了一段时间后,我和老公的感情已经迅速升温,恩爱如初了。

其实,夫妻双方结婚久了都会出现矛盾。在争吵的时候,我们不妨静下来,想想结婚时的初心,这样能让自己重温当初的温馨,以包容的态度去处理生活中的各种问题,从而使婚姻更加温暖。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