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只需三种食材做出“最夏天”糕点

2018年08月20日10:08 来源:齐鲁晚报

  和夏天最配的糕点当数清爽的绿豆糕啦!其实,只需三种原料就可以手做一枚原汁原味的绿豆糕。放在冰箱里冰一下,沁凉清香,入口即化,配一杯茶就是最好的消暑小点。

  绿豆糕

  用料:

  剥皮绿豆 500g

  黄油 160g

  细砂糖 100g

  做法:

  1、绿豆提前一个晚上用水泡起来,洗干净晾干水分。

  2、放进垫有纱布的蒸锅里去蒸熟。

  3、把蒸熟绿豆压成泥。

  4、炒锅里先放入黄油融化,然后倒入绿豆泥开小火慢慢翻炒。(炒锅最好是一口不粘锅)

  5、绿豆完全把黄油吸收完,放入细砂糖同样开小火慢慢炒。

  6、炒到感觉绿豆泥变少了,用锅铲翻起感觉绿豆泥比较干燥了就炒好了。

  7、炒好的绿豆泥凉一会儿然后过筛。这一步很重要不要嫌麻烦,过筛的绿豆糕吃起来有一种入口即化的感觉!

  8、把绿豆泥随意地捏成小圆球。

  9、把其中的一个小圆球放入模具中。(在绿豆泥放入模具之前,模具要清洗干净然后刷上一层熟的色拉油)

  10、把模具口朝下,手用力地按着模具把手停留三十秒钟,脱模!

  小贴士:

  1、喜欢甜的就自己多加一点糖,不喜欢甜的可以少放!

  2、关于黄油的问题,如果不喜欢吃黄油,可以用色拉油,或者玉米油代替,嫌油太多的话可以减量。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