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微整形手术激增 提升职场竞争力为一大主因

2018年08月20日08:30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15日报道,美国对微创整容手术的需求激增,2016年进行微整容手术数量高达1540万例,2017年数量则继续攀升,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促使人们如此热衷于微整容手术呢?带着这一问题,美国的科研人员展开了调查。

美国西北大学的研究人员对511人进行调查,以了解他们的整容动机。结果发现,病人注射肉毒杆菌或填充剂的最常见原因之一是为了在职业环境中更具优势。69.5%的人进行整容手术,不仅仅是为了更具吸引力,而是为了解决严重的心理和情感问题。54.8%的人整容是为了在职场中有一个更良好的面貌,26.8%的人认为微整形有助于提升自身在职场中的竞争力。

该研究报告的主要作者及芝加哥西北大学的皮肤学教授穆拉德 阿拉姆(Murad Alam)博士敦促临床医生将这些发现作为一个危险信号,即他们应识别那些为了他人而调整自己的人,并鼓励他们接受心理咨询。

阿拉姆博士和他的团队在研究报告中写道:“寻求整容的患者的动机远比虚荣心复杂,包括情感、身体、社交和职业生活质量方面的缺陷。”在与病人交谈后,他们将整形手术的原因分为几个大类:美丽外观、情感健康、社会健康、身体健康、工作或学习上的成功及便利。

阿拉姆博士表示,身体治疗可以帮助那些在情感上遭受痛苦的人,但整容手术易让病人陷入财务危机,从而增加他们的痛苦。它们还会带来严重的风险,可能会推迟承认病人潜在的心理问题。临床医生必须继续提醒病人,简单的注射美容并不能解决他们所有的问题。 (战颖 刘洋)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