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18种抗癌药纳入2018年医保准入谈判范围

2018年08月18日08: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7日电  (记者李红梅)17日,国家医保局发布2018年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药品范围的通告,18种抗癌药纳入2018年医保准入谈判范围。

  近日,国家医保局加快推进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工作,组织了来自全国20个省份的70余名专家,通过评审、遴选投票等环节,并经书面征求企业谈判意愿,确认12家企业的18个品种纳入本次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范围。这18种抗癌药涵盖了非小细胞肺癌、慢性髓性白血病、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黑色素瘤、肾细胞癌、结直肠癌等10多种癌症治疗用药。

  与2017年医保谈判不一样的是,2017年医保针对的是36种药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谈判,其中15种为抗癌药。2018年准入谈判是主要针对独家抗癌药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的专项谈判。18种入围谈判的抗癌药中有多少种最终进入医保目录,降价幅度是多少,仍有待专项谈判工作的进一步推进。谈判工作预计9月底前完成。

  《 人民日报 》( 2018年08月18日 02 版)

(责编:杨迪、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