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成立

2018年08月15日15:40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8月9日,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研讨会在广东省广州市召开。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和广东省国际传统医学临床指南研究院项目启动,后者是世卫组织在全球传统医学临床指南方面的第一个合作项目。

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余艳红出席会议并指出,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创新中心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国际合作专项立项支持项目之一,将进一步发挥粤港澳三方研究特长,以搭建开放共享的中医药免疫研究平台为起点,形成可持续发展的合作机制,推动中医药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广东省国际传统医药临床指南研究院的成立有利于与世界卫生组织合作,参与中医药国际规则、标准的研究制订,助力国际传统医药发展。为了让中医药更好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要提高政治站位,服务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好中医药五种资源优势;要建好机制,发挥好三方优势,汇集国际人才;要凝聚合力,建好平台,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打造中医药发展的创新高地。

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张文康,世界卫生组织传统医学、补充医学与整合医学处处长张奇,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省中医药局局长徐庆锋等出席会议。(粤杏林)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