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人保寿险携手蚂蚁金服推出“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产品

2018年08月10日13:5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9日,人保寿险联合蚂蚁金服推出“全民保·终身养老金”产品,以降低门槛、操作灵活为设计理念,实现“一元起投,灵活缴费,按月参与红利分配,随时提现”,并同步在支付宝平台上线销售。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相比传统寿险产品,“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基于互联网消费场景化、碎片化的特点,打破了传统寿险产品固定缴费期限和固定缴费金额的限制,最低1元起投,可随时随地投保,不限制时间和次数。新款产品首创按月参与红利分配(具体的红利尚无法确定需根据保险公司投资情况而言),在分红金领取期限及流程方面也更为快捷、便利,并可通过支付宝在线查询,在线提取。

“全民保·终身养老金”包含保底和浮动两部分计息。保底部分按照固定比例领取的养老金;浮动部分根据保险公司投资情况参与红利分配。用户可根据实际需要,设置退休后的养老金目标,按周、月、年办理定投。另外,该产品投保门槛低,缴费方便不强制,资金安全有保障,让不同财务水平的用户都能轻松储备养老金。

据了解,此次人保寿险与蚂蚁金服的强强联合,是贯彻人保集团数字化战略,助力公司转型发展,主动拥抱互联网的创新举动。同时,也是充分挖掘互联网养老保险消费需求的实际行动。双方利用互联网场景连接的优势,进行碎片化售卖,突破传统,势必将借助产品创新带动商业养老险的突破性发展,助力传统寿险公司转型和线上线下融合,探索互联网化寿险发展之路。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