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每天走25分钟让你多活七年

2018年08月08日15:45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德国萨尔布吕肯大学的研究团队发现:每天散步25分钟可增加7年的寿命,经常运动能降低一半死于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即使人们从70岁开始锻炼,他们在80岁时患上房颤的概率,在同龄人群中也只占1/10。

研究团队选取了一群不参与体育锻炼但身体健康的参与者,还要求一群不吸烟的人参与一项锻炼计划。研究结果表明:有氧锻炼、高强度的间歇式锻炼和力量训练都会对人体内的衰老标志物产生积极影响。与只举重训练的人群相比,耐力锻炼和高强度的锻炼对维持健康更有效,抗衰老效果也更好。它们也更有可能引发抗衰老的进程。

这项研究成果有助于理解为何体育活动会对健康产生积极效应,因为它能从细胞层面上延缓人体器官和身体老化的进程。英国剑桥大学公共卫生研究所的克里斯蒂 迪顿教授表示:身体越活跃,好处就越多,与从什么时候开始锻炼并没有太大关系。因此,建议有心血管疾病(或心肌梗死、心力衰竭)的人多参加体育运动。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