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高温出行,注意三点

2018年08月07日09:19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一年中最热的一段时间里,持续的高温环境考验着人们的承受力。提醒大家,高温天气出行,要注意以下三点:

第一,尽量避免在强烈阳光下进行户外活动,特别是午后高温时段;避免长时间在阳光下曝晒,同时采取防晒措施;穿浅色服装,带遮阳帽、草帽或打遮阳伞。多喝水,特别是盐开水,但不要过多喝冷饮,以免影响消化功能;多吃能预防中暑的新鲜蔬果,比如西红柿、西瓜、苦瓜、桃、乌梅、黄瓜等。随身携带防暑药物,如清凉油、风油精等。

第二,高温天气时行车时间不宜过长,应每隔2小时或行驶一段路程后适当停车休息,同时检查轮胎温度和胎压是否过高。当发现轮胎过热而胎压上升时,应将车停到阴凉处或树荫下,让轮胎自然降温、降压,不可放气或泼冷水,以免发生爆胎等事故。另外,高温天气驾车极易使人困乏,车主切勿疲劳驾驶,也不能开着空调在车内休息。

第三,在太阳的曝晒下,车内温度最高可达到80摄氏度以上,车内打火机、香水等很容易爆炸或燃烧。因此,车内不能放打火机、香水等易燃易爆物品,尤其是在阳光直射的挡风玻璃下。另外,老花镜、水晶等饰品,容易把光线聚焦,从而点燃其他物品,车主要注意。▲(北京商务中心区工商所供稿)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