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分手后别赌气

马亚伟

2018年08月06日11:08 来源:中国妇女报

有一首歌叫做《只要你过得比我好》,是一种美好的祝愿。恋人分手后,希望彼此幸福,唱这首歌为了表达祝福。

可是,现实生活中,恋人分手后,往往缺乏美好的祝愿,反而会出现“只要我过得比你好”的心理。因为,两个人之所以分手,一般是闹得不愉快,觉得不能继续下去了,所以,分手后彼此都有些赌气和怨恨的心理,都想摆出一种姿态来:怎么样,我离了你照样过,而且还过得比你好!

小凡和男友交往一年多,两个人性格不合,总是发生矛盾,一次吵架后,男友提出分手。小凡气得上蹿下跳:“要分手也得是姐先提出来!他算什么,一个没钱没貌没德的家伙,竟然跟我提出分手!姑奶奶我正求之不得呢!”瞧见没有,气得小凡一会儿工夫就给自己长辈分了。大家都劝她:“算了,既然那人不值得留恋,分了就分了吧!”小凡的情绪还是难以平复:“我才不留恋他呢!我要找个更好的,气死他!”

小凡义愤填膺,真有点“此仇不报,誓不为人”的架势。后来,这丫头像赌气一样,连续相亲,说一定要找个更好的,气死那个前男友。功夫不负有心人,小凡终于找到一个貌似“高富帅”的男友。

接下来,小凡精心策划了和前男友的一场“巧遇”。在超市里,小凡的“高富帅”男友提着大包小包的东西,她亲昵地挽着他的胳膊往前走。突然,小凡冲到了收银台,与前男友“撞了个正着”。前男友抬头一望,又吃惊又尴尬,小凡见状,乐开了花,昂着头炫耀:“这是我的男朋友!”前男友落荒而逃。

小凡如愿以偿,别提多有成就感了。在她看来,她已经把自己的幸福捏在手心里了。谁知,时间长了,她却发现“高富帅”男友除了高点帅点,简直一无是处,没钱还冒充有钱人,更可气的是,他同时交往着好几个女朋友。小凡心里窝火极了,可又怕别人笑话,尤其是怕前男友笑话,小凡硬着头皮和他交往,希望他能改邪归正。可是,这样的交往注定以失败收场。

小凡又一次受伤。小凡自己也说,这次恋爱,她带着赌气的色彩,就是想向前男友证明“我过得比你好”,所以,找了这种外表光鲜实则不堪的所谓爱情。

其实,分手了,别赌气,彼此道一声珍重,而后应该毫无瓜葛,两两相忘。何必再去证明“我过得比你好”,还是“你过得比我好”。你过得怎样是自己的事,已经与前任没有关系了。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