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将于8月19日开启

2018年08月06日10:29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8月5日,由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与付爱宝商贸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建设兵团驻京办事处举行,主办方向媒体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有关事宜。

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将于2018年8月19日至31日举行“心手相连 点亮生命”健康扶贫天山公益行大型系列活动。活动将组织搭载医疗专家和药品的公益车队,从新疆乌鲁木齐出发,途经阿克苏市、图木舒克市、喀什市、昆玉市、和田市、阿拉尔市、铁门关、塔城、额敏县,最后返回乌鲁木齐,为沿途各站的当地群众和医护工作者开展义务诊疗、基层巡讲、健康大讲堂、心肺复苏普及培训、失孤儿童信息展示、捐赠药品等一系列促健康、促和谐的公益项目。

作为国家一级医学学术团体,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积极联合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本次天山行活动既是该学会的一次年度大型系列公益活动,也是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的一大重要举措。

据介绍,在即将启动的天山公益行活动中,中国心胸血管麻醉学会将通过一系列活动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战。包括通过义务诊疗为贫困人群筛查疾病,发挥学会医疗资源优势,接力病人到内地接受治疗,并积极寻找资金解决贫困患者的医疗费用,同时,通过基层巡讲的方式帮助当地医护人员提高诊疗水平。(邓睿)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