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河南省一医院开设儿科夜间门诊

2018年08月03日09:46 来源:新华网

“白天工作忙,没空带孩子看病,没想到现在有儿科夜间门诊。”7月30日18点,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夜间门诊正式开诊后,得到了患儿家属的一致点赞。

当天18点10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门诊西区三楼的儿科1诊室里,儿科主任史长松正在认真地给5岁的童童(化名)看病。据孩子的爸爸刘先生介绍,发现孩子不明原因出了一身皮疹,便决定到大医院找专家看看。

河南省人民医院儿科今年上半年的就诊数据显示,儿科夜间急诊量占儿科总门诊量的近四分之一。“儿童发病急促,本人不能准确描述病情,家长更是十分着急。为了给广大患儿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根据患儿家长的实际就诊时间需求,医院在维持儿科现有的日间门诊服务基础上,开设夜间门诊,延时诊疗服务。”史长松说,这样不仅能有效缓解急诊儿科的就诊压力、更好地实施急慢分治,还能有效缩短夜间儿科就诊等待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儿科夜间门诊挂号费与急诊挂号费一致,开诊时间为每天18点至22点,不分周末和节假日,坐诊医师均为经验丰富的儿科专家。(记者王烁)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