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新衣服含化学物质可致敏 穿前记得洗一洗

2018年08月03日07:59 来源:环球网

  买了新衣服总是迫不及待地穿上?别着急,记得先洗一洗!据法国健康杂志《TOPSANTE》报道,新衣服中往往含有不少化学物质,可能会刺激皮肤引发过敏,而洗涤能够有效避免这一状况。

  法国国家卫生安全局(ANSES)于2017年1月起对30多名过敏患者进行了一项研究,以分析衣服和鞋子中的刺激性物质。研究人员发现,患者所穿服饰中含有导致过敏的化学物质,如联苯胺、6铬和镍。

  另有对40余件新衣服的分析确定了需要研究的化学物质,并确认了衣物中壬基酚和甲醛的存在。这些分析同时使研究人员能优先研究可引发对苯二胺皮炎等接触性皮炎的物质。此前,这些物质很少被系统地研究过。对于鞋类,ANSES要求相关权威机构降低鞋子中6铬的最高规定含量值,因为即使在没有超过最高含量限制的情况下仍有可能出现过敏反应。

  此外,如果在穿着新购买的服饰后出现皮炎或过敏反应,建议咨询医生以确定可能的过敏源。(实习编译:宋宜 审稿:王莉兰)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