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验收

2018年08月02日14:13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据贵州省科技厅消息,近日,国家苗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了科技部现场验收,标志着该省实现中药民族药领域国家级研发平台零的突破。

  该中心于2014年9月经科技部批复同意,由贵州益佰制药、贵州医科大学、贵州中医药大学三家单位联合共建,是该省中药民族药领域第一个国家级研发平台。建设期内,中心解决了民族药行业共性关键技术问题,整理了苗医药理论,建立了苗药资源数据库。建成了适应苗药产业快速发展的工程技术研发平台,形成了较完整的苗药研发技术体系。开展一批苗药临床前研究、临床研究、医院制剂和保健品研究,完成热淋清颗粒等12个苗药民族药大品种二次开发,研发临床前苗药民族药新药品种5个、II期临床研究品种1个、医院制剂7个、保健品3个,获得保健品批件3个。

  官方数据显示,2016年,贵州省民族药、苗药实现总产值553亿元人民币,较2013年增长38.2%,民族药产值方面在中国继续排名首位。(黄岚)

(责编:许心怡、许晓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