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院长谈改善医疗服务》系列访谈

蔡秀军、蔡秀军谈推进互联网+医疗,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

2018年08月01日16:04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缓解看病难、看病繁是老百姓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互联网+医疗健康能够改善群众看病就医体验,给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近期,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蔡秀军做客《院长谈改善医疗服务》专栏,与网友分享“推进互联网+医疗,提高群众就医满意度”的相关话题。

点击进入视频页面

点击进入专题页面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

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夏慧敏

【嘉宾简介】

蔡秀军,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

主要科研成就:普通外科和微创外科领域拥有崇高和权威性的学术地位,基于他在这些领域的杰出成就和贡献,他曾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支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科技合作与交流重大专项、卫生行业科研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获得过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省科学技术奖重大贡献奖。

【嘉宾简介】

夏慧敏,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主任医师。

主要科研成就:近五年来以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文章超过50余篇。获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宋庆龄儿科医学奖、首届全国妇幼健康科学技术进步奖自然科学奖、编写10多本专著和核心教材。在医院管理运行机制上大胆创新,推进智慧医院建设,实现医院HIMSS EMREM住院及门诊双7级评审,率先推进非急诊挂号全面预约、“先诊疗后付费”信用医院,为解决传统就医流程的“三长一短”(挂号、候诊、取药时间长,候诊时间短)困境开辟新路径。

(责编:盛月、权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