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研究:给新生男孩割包皮会增加猝死风险

2018年07月31日08:57 来源:环球网

  据英国《每日邮报》7月27日报道,一项新研究表明,给新生男孩割包皮会增加婴儿的猝死风险。

  英国一项研究发现,由于手术的压力,切割了包皮的男婴可能会患婴儿猝死综合征。这种压力可能包括出血和疼痛,也可能与将婴儿和母亲分开并把他放在手术台上的过程有关。

  研究人员认为,这或许可以解释为什么男婴的猝死率比女婴更高。他们写道:“男性包皮环切术——世界上最常见的一项多余的手术——是导致婴儿猝死综合征的主要因素。”英国每年约300名婴儿、美国每年约3500名婴儿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

  谢菲尔德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1999年至2016年间,在15个国家和美国40多个州出生的婴儿包皮切割率,同时从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和慈善机构March of Dimes Foundation收集了早产数据。该研究结果发表在《bioRxiv》期刊上。

  研究结果进一步表明,在西班牙裔占总人口8%以上的美国各州,婴儿猝死综合征发生率明显较低。西班牙语国家通常不对男婴行割礼。在美国22个医疗援助制度覆盖男性包皮环切术的州中,婴儿猝死率明显更高。

  调查结果还表明,24至27周之间的婴儿,而非40周的足月儿,死于婴儿猝死综合征的概率高了三倍。这可能是由于在重症监护病房治疗带来的压力,或者是由于出血或并发症的风险增加。

  研究人员认为,人们应避免男性包皮环切术,除非是医疗需要,如包皮过紧或反复感染。如果可能,此类手术也应推迟至儿童至少7岁再进行。科学家补充说,父母应该了解包皮环切术带来的婴儿猝死综合征风险。 (实习编译:高艳 审稿:李宗泽)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