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指静脉技术“融文入武”

2018年07月30日14:08 来源:中青在线

  近日,中金银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分别与大地出版集团和南京公安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既在数字图书出版、文化创意、青少年科普等领域通过指静脉技术创造新业态,又在警用指静脉安全认证设备、警用信息安全等领域共同研发产品。

  指静脉识别技术是利用近红外线穿透手指后所得的静脉纹路影像来进行个人识别,不会因为手指受伤等情况而出现识别障碍,是尖端的生物识别技术,也是真正意义上的活体识别。它扫描的是手指内部的静脉血管,流动中的血红蛋白吸收近红外光而成像,具有更高的安全性;由于静脉特征位于身体内部,不像指纹和人脸等特征易于提取和残留,也更有利于用户的隐私保护;同时,静脉识别能够用于更广泛的人群,其识别不受体表状况或疾病的影响,有广大的受众群体,成人可以普遍适用。

  中金银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公司积极推进跨行业融合与创新,并在实践应用中不断检验和校正,让尖端技术成果为生物识别与信息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许晓华、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