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美国皮肤科专家指导:仰卧有利消除眼袋

2018年07月29日08:4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很多人认为眼袋是衰老的表现,其实,睡眠不足、过敏、旅游、隐形眼镜、大哭、药物、醉酒、吃盐过量等都可能导致眼袋。美国“MSN生活网”最新载文,刊出多位皮肤科专家总结出的“消除眼袋小贴士”。

1.睡眠充足,仰卧最佳。美国皮肤科专家卡塞·埃什凯特表示,每晚应保持至少7~9小时的睡眠。睡眠过程中,头部应高于心脏位置,防止面部浮肿,仰卧是最佳睡姿。

2.补足体液,防止脱水。埃什凯特表示,身体脱水容易导致浮肿,因此每天都应多喝水。研究发现,女性每天应通过饮料和食物补充至少2.7升水。此外,要多吃黄瓜、西瓜和西红柿等多水食物。

3.面部局部按摩。埃什凯特建议,如果醒来时感觉眼部肿胀,最好先给脸部做做局部按摩。可以用软毛刷在眼下区域干刷按摩3分钟,轻柔向上刷即可。也可以上床睡觉前完成。

4.玉石滚子按摩。其效果与干刷按摩相似。可以将玉石滚子向上、向外滚动按摩面部,促进循环,消除眼袋。

5.冷藏眼罩,消炎去肿。为应对急性眼睑肿胀,冷敷、贴黄瓜片等传统疗法都有助于减少炎症,消除浮肿。还可以将眼罩放入冰箱一段时间后,取出冷敷眼部,也可起到快速消肿的效果。

6.涂抹眼部凝胶。美国田纳西州皮肤病专家帕维莎·帕特尔表示,选择合适的凝胶可有效消除眼袋。

7.涂抹含玻尿酸的眼霜。美国曼哈顿皮肤病学家肯尼思·马克表示,眼周皮肤松弛也容易导致眼袋。涂抹透明质酸(玻尿酸)眼霜有益于补充水分,刺激弹性蛋白产生,进而收紧肌肤。

8.积极护肤防晒。暴晒必然伤害包括眼部在内的皮肤。有害紫外线会损伤和降解皮肤中的天然胶原蛋白和弹力蛋白,进而导致皮肤松弛,眼袋凸显。出门涂抹防晒指数达标的防晒霜十分关键,眼睛下部也应该涂抹到位。▲(陈 希 编译)

(责编:许心怡、崔元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