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不吃早餐更易让人长胖

2018年07月26日17:47 来源:广州日报

或是因为来不及,或是因为想减肥,有的人不吃早餐。美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与规律吃早餐的人相比,不吃早餐的人更易长胖、长腰围。因为不吃早餐可能让人在其他时间段吃得更多。

梅奥诊所研究人员记录347名健康成年人的早餐习惯,同时记录下他们的体重、腰围、臀围等数据。研究对象年龄在18岁至87岁之间,参与研究至少两年。研究人员把他们分为从不吃早餐、不常吃早餐(一周吃1~4次早餐)、常吃早餐(一周吃5~7次早餐)等几类,结果发现,从不吃早餐的人中26.7%达到肥胖标准,而常吃早餐的人达到肥胖的比例为10.9%。另外,计入年龄、性别、身高、体重等因素后,不吃早餐的人比常吃早餐的人平均腰围多9.8厘米。

研究人员22日在美国圣迭戈参加实验生物学2018年度会议时报告了上述研究结果。研究牵头人凯文·史密斯说:“我们的研究显示,无论处于哪个年龄,常吃早餐都会对获得健康体重作出重要、独立的贡献。” (据新华社电 乔颖)

(责编:李轶群、杨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