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健康·生活

全脂奶制品降低42%脑卒中

2018年07月24日08:26 来源:人民网-生命时报

来自美国的一项最新研究表明,酸奶、奶酪、黄油和牛奶中的饱和脂肪不仅不会增加老年人心脏病风险,还能降低患中风的几率。

美国休斯顿大学研究团队历时22年,对3000名65岁以上参试者进行追踪研究,分析了参试者日常奶制品摄入情况。在评估他们血液中的脂肪酸含量水平后研究人员发现,乳制品中所含脂肪降低了心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尤其是对中风的防范作用明显,可将其风险降低42%。

研究报告的第一作者,休斯顿大学的马西亚·奥托博士说:“全脂乳制品是丰富的营养来源。牛奶、酸奶和奶酪等食物中含有钙、钾元素和不饱和脂肪酸等营养物质,能起到降低血压、抗炎等作用。这些营养对健康的重要意义贯穿一生,尤其在营养不良和骨质疏松等病症更为常见的时候。”

美、英等国的健康饮食指南一直建议,人们选择低脂或不含脂肪的乳制品。研究人员在此提醒,这样的乳制品通常含糖量较高,反而可能导致心血管疾病。他们正在做进一步的研究,以便人们根据更有力的科学事实做出明智的健康选择。▲

(杨 帆)

(责编:许心怡、杨迪)


相关新闻